Sunday, July 6, 2014

不要戴假面具好吗?

Posted by Janet Tiong at 5:37 PM
这是另一面的我。也是真实的我。
今天在这里正面和你交心。

小的时候我很叛逆,不喜欢待在家里。
那时候心里想的是,我要去看世界。

长大了,翅膀稍微有一点点硬了,父母亲帮我买了一张机票,就这样飞来了这个城市里。那时候懵懵懂懂的,虽然孤身一人在这里上班,身边其实有很多人在帮忙,因为我的生活圈子还蛮大。
这些帮助过我的人,我从没忘记过你们。只是我还找不到机会和你们一个个的说声谢谢。

时间久了,我这只鸟儿也似乎飞到累了。世界大概也没看到多少,得到的是一堆的心酸史。在这城市里做工,最穷的就是自己的荷包。经历了车祸,分手,被上司欺负,很多时候都想忍下来,可惜我没用,不小心给一些人看到这一面软弱的我。那些开心的时候,都是短暂的。

即将进入四周年的工作旅程,我也一无所成。我仍然是一个卑微的员工,咬着牙赚取生活费来养自己。看着身边的朋友,嫁人生子,虽然他们也有他们家里那本难念的经,但经济心灵上是稳定的。

或许要怪就怪我是一个很爱烦恼的女孩。我始终会担心未来的路。更何况,我是家里的长女,上有爸爸妈妈下有两个弟弟。以后要怎么一个人买房子给自己,和照顾爸爸妈妈。

昨天妈妈在电话里的一句:你年龄也不小了,让我更加的担心,这说明时间更加不等人了。我背后这隐形的重担,几时可以卸下?

那天在工作上遇到一位姐妹,突然发现我们的背景好像。虽然她比我年长,但我们同样离乡背景来到这个城市里工作。说到生活/工作上的担子的时候,她的眼眶湿了。我牵着她的手告诉她我都明白,我都知道。那时候的我也好想哭。对于生活中许多事,我都感到无力,没有安全感。

有时候真的好想关闭这个部落格,看回去很多的posts都是不开心的倾诉。我还是爱面子的,还是不想给人认定我是不开心的女孩。但对着这个部落格说话,是我仅有可以发泄的地方。

若你读到这篇博文,请你不要胡乱的为我贴上标签。只期许,你会为我祈祷,祝福我。而我可以感恩的是,今天还有生命气息张开眼去过每一天的生活。

好累。
开朗的笑脸背后,藏着一颗哭泣的心。


#我不想长大记

0 comments on "不要戴假面具好吗?"

 

The Little Miss J Copyright © 2009 Paper Girl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Online Business Journal